喜报:188体育入选全国高校综合性教育实践体验基地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入选名单,江苏高校共有11类27个项目入选,立项总数位居全国第三。188体育“育新引航”现代航海思想教育实践体验基地入选全国高校综合性教育实践体验基地。

        “育新引航”现代航海思想教育实践体验基地总面积42108M?。依托现代航海科普教育基地、航海仿真科普教育基地等设立,在原有航海仿真中心、船舶智能化机舱、航海技能中心等基础上,搭建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航海科普教育、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相融合的基地平台。通过职业体验、宣讲教育、主题参观、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项目,担当起向海内外大中小学师生及社会公众普及航海科学知识、传播航海思想、弘扬航海精神、开展航海文化研究、航运科技服务的职责,是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教育、实景体验、社会教育、思想引领为一体的独特现代航海思想教育基地。

        今后,188体育将充分利用基地的平台优势,进一步打造航海文化育人融合体系,培养航海科技创新人才,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航海科技的创新和应用;同时对社会公众加强现代航海科普知识普及,提升国民科学素质,推动现代航海事业繁荣发展。

                                      (新闻中心)

                                 撰稿人:朱孔阳

                                 审稿人:刘桂香